來台5年才有圓仔 貓熊團團圓圓求子路艱困

 

  

【團團圓圓圓仔全家小檔案】

小小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愛,是可以超過族群的,動物對人類的愛是無私而直接的!

小克努特與爸爸的互動。

   

  

 

小小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當初看到這個書名時,蠻感動!利用中秋假期,兩天看完。心裡暖暖的,寵物的真情與無私,很值得讓人學習。

寵物是你前世的好朋友:你們的相遇,從來都不是巧合

想起第一隻寵物MuMu(姆姆),在2009年2月份還在放年假那幾天,突然出現在我家門,幸好大哥馬上辨識出牠是加卡利亞種的倉鼠,不然以我的認知裡,可能是老鼠寶寶。應驗書中說的,寵物是會自己找主人的。從前兩天的鞋盒窩→小鼠籠→超大型套房→客廳房間整個活動範圍,牠一路從寵物晉身為家人。姆姆的出現真是奇蹟,左鄰右舍都養狗或貓牠竟然能通過種種障礙來到我家門,太神奇的寶貝寵物了。

安咕應該算是「童養婿」了,當初二哥是為了找一隻玩伴給姆姆,不過相處不到一星期就發生家暴事件,姆姆一腳把安咕從滾輪踢下去,雖然當時兩隻算是幼齡手短腿短,但安咕的驚叫聲還是讓我們將牠們分隔兩間套房。(楓葉鼠雖然親人,但地域性很強的,一定要分籠飼養避免血腥事件出現)

兩隻個性真的是截然不同,姆姆是衝動派代表,安咕是溫和派代表。經過六個月後,兩隻再度重逢,但有各自獨立套房,遊戲場所共用,長大後的牠們似乎能自我控制了,溫和的安咕仍會望著姆姆的粉彩套房吱吱叫,倒是姆姆大小姐,要看牠心情而定。

小小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在圖書館借到這本書「所羅門王的指環」,作者勞倫茲是一名動物行為研究的先驅,藉由各種動物的飼養觀察...糾正不少人類的錯誤迷思,不管你有沒養動物,是一本不可多的的長知識的實用書。

 

「動物不但比人會表情,還比人會觀色,牠們能對極其細微的表情生反應。有時,連明眼人都查覺不到的信號,到了牠們的眼裡卻成了極為明白的指示,能夠完全領會無誤。牠們在這一方面的能耐,實在是教人難以置信!」

 

許多動物都有察人之所不察、見人之所未見的本事,而狗呢?牠的整個心力都用來伺候主人,主人的話聽到牠的耳裡,都成了聖旨,自然更把這種本事發揮得淋漓盡致了。 

小小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小小姆是我第三隻寵物家人,剛來時圓滾滾小胖妞一枚!
最愛的運動:當挖土機!
第二愛的運動:爬高高!
第三愛的運動:躲貓貓,躲涼被裡面或躲在衣堆裡面!

2010.12.24~2011.9.14            http://youtu.be/x1JTHcbGJbA

 


小小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安咕是第二隻成為我的家人楓葉鼠,也是我哥的「小孩」,算是我的「小姪兒」!遠征南部­時,牠就跟著我南下了。

好不容易把地板與窗戶及陽台拖完掃好,癱坐地上休息時,牠就迅速從牠的「套房」跑出來­玩硬是要上我大腿「撒嬌」。

2009.2.14~2011.1.26    http://youtu.be/bUc8FL9pYvE


小小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姆姆是我第一隻寵物家人,千里因緣一線牽,也不知牠從何處跑來窩在我家機車旁,就這樣­進到我家門。牠的最經典動作就是仰躺!

本來想搔牠腳底板(天真的我以為牠會怕癢),牠根本沒感覺,直接摸牠肚子,牠抬起頭親­了我手指頭又繼續吃燕麥片= ="

2009.2.7-2010.12.22   

https://youtu.be/s8HqH3wTFfE


  

小小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小Mu最近超愛趴我手上睡覺

抱著她,在冷颼颼的天氣裡
就像抱著小火球一樣暖呼呼

但是,因擔心他們舔手撒嬌

小小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5) 人氣()

安咕:「雖然高度是我的四倍,我依舊可以站高高進行我的工程!」
挑戰極限1.jpg  

安咕:「啃木跟紙板阻擋不了我滴!!」

小小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

 (左上) 怎麼還沒開飯啦(ˇ︿ˇ)   (右上) 安咕吃飯嚕)))) 亮眼 (☆_☆)
 (左下) 吃飯了耶(^▽^)   (右下) 哇呷卡大碗的喔p(^o^)q


放飯嚕.jpg  

最近安咕狂咬籃子,為了防止他跑出來溜韃,我採取最原始的圍堵方式!

小小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0) 人氣()

1 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