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初看到這個書名時,蠻感動!利用中秋假期,兩天看完。心裡暖暖的,寵物的真情與無私,很值得讓人學習。

寵物是你前世的好朋友:你們的相遇,從來都不是巧合

想起第一隻寵物MuMu(姆姆),在2009年2月份還在放年假那幾天,突然出現在我家門,幸好大哥馬上辨識出牠是加卡利亞種的倉鼠,不然以我的認知裡,可能是老鼠寶寶。應驗書中說的,寵物是會自己找主人的。從前兩天的鞋盒窩→小鼠籠→超大型套房→客廳房間整個活動範圍,牠一路從寵物晉身為家人。姆姆的出現真是奇蹟,左鄰右舍都養狗或貓牠竟然能通過種種障礙來到我家門,太神奇的寶貝寵物了。

安咕應該算是「童養婿」了,當初二哥是為了找一隻玩伴給姆姆,不過相處不到一星期就發生家暴事件,姆姆一腳把安咕從滾輪踢下去,雖然當時兩隻算是幼齡手短腿短,但安咕的驚叫聲還是讓我們將牠們分隔兩間套房。(楓葉鼠雖然親人,但地域性很強的,一定要分籠飼養避免血腥事件出現)

兩隻個性真的是截然不同,姆姆是衝動派代表,安咕是溫和派代表。經過六個月後,兩隻再度重逢,但有各自獨立套房,遊戲場所共用,長大後的牠們似乎能自我控制了,溫和的安咕仍會望著姆姆的粉彩套房吱吱叫,倒是姆姆大小姐,要看牠心情而定。

言歸正傳,「寵物是你前世的好朋友」是用很多案例來描述人與寵物之間的靈魂不滅定律,以及相互的扶持感人例子。透過雙方的靈魂再度相遇,醫治彼此受傷的心靈。作者運用她的特異功能與動物對話,不過我相信人「心」力量是無限的,若心中有愛,你絕對可以聽出你心愛的寵物寶貝們的思維。寵物們的療癒功力是能啟動人體自我的修復機制,如:狗醫師、照護犬...還有當今火紅療癒大師「圓仔」...

圓仔

總之,還是希望大家能愛護身邊的動物們,牠們都是有感情,前兩天看到臉書有一張很令人痛心的照片,據說是被拖板車強烈撞擊後拖行到皮開肉綻的黃金獵犬,身受重傷的牠,對著來救牠的人仍開心微笑著,只是這個笑容只存在人間短短24小時就飛去彩虹橋了!安息吧,黃金妹妹 (畫面真的很令人痛心,請自行點黃金妹妹連結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